“半边月亮”

普通的小说写手绝不会画一些普通的画

eva   丽与真嗣    虐文慎点


我知道晚安是什么意思,我知道早安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牵手是什么意思,我知道再见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要去帮村民完成工作,我知道要怎么插秧。

我知道洗好萝卜的方法,我知道被帮助后要说谢谢。

我知道人都是从婴儿变成大人的,我知道要保护好这些比我弱小的人。

我知道小光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好妈妈,我知道小燕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好孩子。

我知道在澡堂洗澡要先脱衣服,我知道绘本里描绘着怎样的故事。

我知道哄睡小燕要以怎样的频率摇晃拍打,我知道被小燕喜欢是什么感觉。

我知道看到猫咪会笑,我知道失去时会哭。

我知道世上还有被绿色充盈的一方天地,还有如此积极乐观的人们存活,还有清澈见底的溪流,还有暖和怡情的阳光,还有群星闪烁的夜空,还有如此让人流连忘返的村落。


这是我从前的我所不知道的。因为我是“长的像”小姐。

我知道SEELE组织的剧本,我知道NERV的目的。

我知道自己是莉莉丝和唯的结合产物,我知道我离不开生命之水。

我知道如何驾驶Eva,我知道我的使命是什么。

我知道第二次冲击和第三次冲击的原因,我知道我活着的意义是促成第四次冲击。

我知道碇司令不在乎我,我知道我只是替代品。

我知道我是绫波丽,我知道我不是绫波丽。

我知道总部的每一寸结构,哪处有残缺,地板的冰冷,灯光的微弱,只剩下红色的海洋,不断运作的Eva产链,甚至是地底下的那个第二使徒。

可我又有很多是不知道的。


我不知道我的名字,我不知道绫波丽的生活方式。

我不知道不遵守命令会怎么样,我不知道做自己是什么体会。

我不知道如何随心所欲,我不知道为何碇君会让我看书。

他一定是认错我了。


我知道碇君常常一个人坐在废墟。

我知道碇君很在乎那个收音机。

我知道碇君有悄悄吃掉我留下的食物。

我知道碇君没法接受这接一连二的悲剧。

我知道碇君放不下绫波丽。

我知道碇君不希望看到我。

我知道碇君也想要去帮忙工作。

我知道碇君很自责。

我知道碇君理解了我们对他的喜欢。

我知道碇君振作起来了。

我知道碇君现在在和相田先生巡视外围。

我知道碇君开始钓鱼了。

我知道碇君是个温柔的人。

我知道碇君一定会有个很美好的未来。


我还想知道更多与碇君相关的事。

我知道我喜欢碇真嗣。

我知道我就快要死了。

我知道碇君不再把我看作绫波丽了。

我知道我也能在他的心中有一席之地。


我喜欢帮忙农活,我喜欢照顾小燕,我想要和我喜欢的男孩子永远在一起,再见了,碇君。


我知道他拥抱我的感觉了,真好啊。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