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月亮”

普通的小说写手绝不会画一些普通的画

DB    5.7  悟琪日快乐!!


花海,粉色的。湖畔,波光粼粼的。树,依旧茂盛的。又来到这个地方,又看到一样的风光。

不用舞空术,也不倚仗气功,只是徒手攀上树梢,即使身手不同以往,但摘下的苹果依旧香甜,只是,可以分享的人已经不在了。

修炼的兴致早已收起,因为没有战斗的必要,就算有敌人来袭,想保护的人也不在世上。从前被万般阻挠的事,现在却放弃坚持;从前被强制要求的事,现在却心甘情愿。可惜一切都太迟了,太多太多的话还未说出口,就已经成为了遗憾。

轻易收获满怀的果实,新鲜的果香扑鼻而来,还是熟悉的味道,不经意回忆起过去。如果知道失去的感觉是如此痛苦,就不会让她独自承受;如果知道明媚的笑容是如此宝贵,就不会让她频繁恼怒;如果知道共度的时间如此短暂,就不会让她苦苦等待。

生死徘徊数次,似乎是家常便饭,可直到她离开,才珍惜起生命;可直到神龙告诉自己无能为力,阎王告诉自己爱莫能助,连占卜婆婆都束手无措时,才开始感到自责。

一直以来都以自己的开朗来影响他人,什么时候开始,生活已被后悔浸染,被愧疚充盈,被悲伤填满,只剩下挥之不去的亡妻之痛。到头来不过是胆小鬼,没有与她同去的勇气,自私的以为活下来可以偿还对她的过错。欺骗自己,洗脑自己,告诉自己,编织着她尚还生还的谎言。

初次约会的地方,风景宜人,还和以往一样。没有了她采花的身影,没有她绽开的笑颜,没有她惊讶的悦音。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没有改变,为了保持原样的承载着往日的欢欣,还和以往一样。没有了从厨房传来的饭香味,没有了锅铲碰撞发出的响声,没有了熟悉的“欢迎回家”。包子山上的溪流涓涓不绝,飞鸟在林间穿梭,还和以往一样。没有了晾晒在房门前的被铺与衣服,没有了田间忙碌的踪迹,没有了她哼唱的旋律。

相伴三十多年,为什么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相伴三十多年,为什么连她的遗言都没有听到?相伴三十多年,为什么连离世前的拥抱都没有得到?

漫步在长满碧草的岸边,水面倒映着她爱人的脸,还是那么年轻,只是有些倦怠,有些忧愁,有些潦草。每一年都会重新制成的黄色毛衣,累积下来的三十余件,直到现在才有机会穿上。每一丝每一线,寄予着她对自己的思念,怀着感慨,怀着悲伤,怀着幸福,怀着抱怨,怀着她想对自己述说的千言万语。

坐在石头上,这里的一草一木,刻录在记忆深处,她的面孔,她的声音,她和自己在此地,在此生度过的所有事,都只恨自己不能用把分分秒秒都描绘下来。

“你在哪里,我好想见你。”

不是自己会说出的话,发自内心的愿望。

树叶纷纷落落,是风拂过。湖面波纹涟漪,是风拂过。花瓣飘飘洒洒,是风拂过。吹散的发丝,晃动的耳环,是风拂过。



是琪琪去世后的if。很抱歉在角色cp日给大家发刀子,斯密马赛!!!!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