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月亮”

普通的小说写手绝不会画一些普通的画

                                            七、

                   阴郁女绝不会有普通日常(下)

   钢琴声落,掌声如洪,只是为了献给那宛若天使般美丽的渡边幸子。弹奏的是钢琴,还是心弦,只有自己知道,活着就是为了与她相见。

    一一回应那些夸奖,又指导鼓励着那些学弟学妹们,幸子忙的不可开交。虽然距离开学已经过了一个月了,但无奈渡边同学的魅力,西洋乐社还是不时迸发出掌声,而且每当她演奏时,大家都会停下练习,转而去聆听她那美妙的乐声。

   “真好啊,幸子还是不时那么受欢迎呐。”

   “啊嘞嘞,板井同学是嫉妒了吗?如果小爱也稍微正经一点的话,说不定也会被大家喜欢的说!”

   “那你可就不用担心呐,我可不会嫉妒什么的,这叫吃醋,吃醋懂吗?呐,明奈,你说幸子这么优秀,又这么单纯,你就不怕她被哪个男人拐跑呐?”

   “幸子从初中到现在收的情书都堆成山了,也见不得有哪个人和幸子交了往的说,小爱你太敏感啦!”

   好不容易应付过了那些高一的孩子,转过头来又正好听到自己的好友在议论自己的感情生活,只能扶额长叹啊。

   “你们两个,在说什么悄悄话呢?快点去训练啦,还有小爱你,现在都快四点半了,你不是要去接小东放学的吗?”

   “知道呐,幸子就只会对外人温柔诶,怎么都不对我们温柔一点嘛。”

   “还不抓紧去幼稚园的话,到时候小东闹别扭,我是不会帮你哄的噢!”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呐,今晚要煮炸猪排饭噢,就拜托明奈你啦,记得给小东多加点芝士呐!”

   “真会使唤人的说,笔记要借我抄哟!”

    等话说完的时候,板井爱已经提起背包跑的不见踪影了,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清。

    算了,她就是这个性子,再怎么样也只能适应了,毕竟是从初中就开始在一块的朋友,要是抱怨太多就走不到一起了。


    STARBUCKS的氛围一向让人感到惬意,抹茶拿铁的香味浓郁,灯光的暖黄色调,安静又不会太过感到孤独,店内的音乐小众但很贴合,给人带来一种工作效率会提高的感觉。

   前提是,那个明明不想惹人注目而特意坐在角落吧台的家伙,不要打扮的这么显眼。

   紫色与黄色碰撞的阴阳头,怪异又和谐,扎成了垂至肩胛骨下端的高双马尾。简约的圆环被细链系在了一颗小却耀眼的钻石上,独具设计感的耳夹,带久了后的耳垂微微发红。掺杂了闪粉而在灯光下闪烁的黄色眼影在眼窝抹开,嘴唇涂上的浅蓝色口红丝绒般质地,犹如薄雾,但微微点上的亮釉却增添了水光。靛青色的眼睛,迷人,看久了会陷入,是清澈明亮的心灵之窗,是无法忘记的眼睛。一旦看到就会令人感到不适的两枚黑色环孔,打在了鼻梁上,虽然很酷,但十分骇人,很想询问一句“真的没事吗?”

   那个女生就坐在那,造型让人感叹不已,甚至怀疑自己不是在目黑,而是在新宿或涩谷。手里不断挥舞着笔杆,在板子上画下一笔又一笔,眼睛紧盯着电脑,熟练的运用各种功能,却仍显慌张。

   “完了完了,要画不完了,明天就是deadline了啦,这样悲催的被编辑骂什么的,可能还会被读者寄刀片吧!”

   不要看表面如此光鲜亮丽,信上半边月正饱受痛苦的画着即将出版的同人漫画。

   可能你无法相信,可这个酷炫的少女就是半边月,货真价实的半边月。

   一点都不想到这种人多的地方工作,要不是有约的话,就可以在家里无忧无虑的画了,顶着这种压力作画质量怎么会好啊,烦死了烦死了,后天就是星期六了,还要赶往涩谷去参加漫展,一大堆准备工作都还没做,今天中午还发生了那样的事,实在是太羞耻了,还有那个小溪和绘,什么时候才能稍稍听话点,明明有事务所安排好的宿舍,就不要大老远的跑到我这里住啊…………

   心里的怨言都可以溢出屏幕外了。非常不耐烦的信上同学可以一边吐槽一边快速的赶工作呢,真是高效率。

    专心致志的半边月丝毫没有意识到已经快六点多了,连手边的抹茶拿铁凉了都未发觉,好不容易把勾线任务做完,只剩下贴网点和后期了,稍稍送了一口气,打了一个哈欠后,才慢慢端起杯子。

    “哇啊!!!!你怎么在这???”

    “我都已经坐在这块半小时了。”

    “呼,你都不吭声的吗?”

    “我想看你被吓到的样子嘛,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

    “一点也不!!我会生气的啦!”

    眼前的这个少年笑意难掩,撑着头看着半边月,很难相信他就这么看着自己整整半小时,不过也的确能理解就是了,这就是他会干出来的事。

    “我要去你家。”

    “诶??为什么?”

    “家里不方便吗?那我们一起去酒店也不是不行。”

    “你在说什么奇怪东西啦!”

    “是你想歪了吧。”

    “才没有!是叔叔让你来的吧,真是的,为什么一个两个都喜欢麻烦人家啊?”

    “一个两个?你家还有别人?男的女的?住多久了?不会是那种关系吧?”

    “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是小溪和绘啦,她转学到我们学校,所以顺便住我这,不过你个大男人的也来我家住也不太好吧。”

    “可是以前我们都是一起睡的呀,还是说你怕我们会更进一步,变成像‘缘某空’一样的关系呢?”

    “你这危险发言我就坚决不同意了好吗?”

    “我可以帮忙贴网点,后期我也会,勾线我也能做一点,还可以陪你去漫展,怎么样?”

    “就算你是二藤的表白式发言我也…………”

    “我会支付房租的,做人体模特也行,而且…………我还可以满足一些特殊要求噢~”

    忽然凑近在耳边呼出热气,脸烧成了39℃的红苹果,这个家伙才多久没见,怎么这么会撩了啊啊啊——

    “特殊要求就算了,我拒绝也应该没用吧。”

    “我还很渴望来着呢,特殊要求什么的,嘛,算了。”

    “嗯?你刚刚说了什么?”

    没有听到那句不怀好意的话,收拾好桌面的半边月准备带着这个家伙回家,即便这个被称为“家”的地方更像是一个收留所。

    “没什么,我们去吃披萨吧,我请客。”

    “那点外卖好了,我要回家洗澡,然后继续忙工作。”

    “我可以帮你搓背噢~”

    “滚蛋啦!你最好不要被我发现你在对我的洗澡水做出幻想。”

    “我才不会,我会对你做出幻想噢~”



     夜色弥漫了这座繁荣的城市,可依然亮堂得宛如白昼,车水马龙,灯火辉煌,人山人海,商铺纷纷开张,霓虹炫彩,可樱花仍开,洒满了街道,浅浅淡淡,隐约倾诉着春色。不只是目黑,此时此刻,才是东京的“早晨”。

     不顺路,可还是勉强地提出送她回家,多一秒,再多一秒,和她相处的时间是需要自己争取的,至少,这一秒秒共处的时间,无论怎样,也还是可以看到她,这就够了。

    “原里前辈,你一直在看着我诶,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不,很干净,我只是在想,当初那个每天都在哭诉训练内容严厉困难的女孩,也有一天会变成像现在这样出色的偶像,还挺不可思议的。”

    “原里前辈是在打趣我吗?那么我也觉得当初那个没有自信,一度想要放弃的前辈,也有一天会火遍日本,也是个令人吃惊的事呢~☆”

    “噗,你还真是受不得调侃啊,让我猜猜,上学之后没少受到关注吧。”

    “是呀是呀,那些连我的名字都能写错的人还自称是我五年粉丝,我才出道了三年多啊~☆”

    “谁不想和你这种superstar套近乎呢?表现好的话说不定能揽获一大堆新粉。”

    “那些粉丝哪是来支持我的,都是来磕cp的吧,真是的,我都已经上高中了,公司怎么还搞这种捆绑营销啊~☆”

    “你还是庆幸是阿花来带你,如果是别的经纪人,绝对会把你这些抱怨上报的。”

    “我才不管这些呢,反正我还有利用价值啊,影响力这么大,可能我过气的时候会被报复也说不定,但现在的话,他们可不能把我怎么样。况且妈妈会帮我解决这些啦~☆”

    “还是小孩子心态可不行,这是来自前辈的忠告。”

    “赶紧找个恋爱对象然后解除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这是来自后辈的忠告~☆”

    心跳漏了一拍,如果你能够答应的话,那我何尝不想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怎么突然不说话了,被我的话噎到了吗~☆”

    “想太多了,其实呢,我也不是没有目标,但是我不知道怎样和她表露心意啊。”

    “真的假的?叫什么名字啊,是我认识的吗?告诉我嘛,我一定能帮你追到她~☆”

    看过无数遍,已经感到腻烦的人,转过头来,温柔又无奈的笑,笑着,但看上去很悲伤。见过愤怒的样子,见过低沉的样子,见过开心的样子,见过难受的样子,可唯独没见过他如此的模样。光从车窗来,打在了他的下半张脸上,所以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绪,看不清他的想法,看不清他流露的晦涩。

    “前面就是你家了吧,那就在这里下车吧,明天见。”

    被赶下车了,是惹他生气了吧,我经常惹别人生气,惹阿月生气,惹妈妈生气,惹阿花生气,惹公司的其他艺人生气,但是我是小溪和绘,所以很快他们就不生气了,可是无论我怎么做,前辈都没有生气过,是把我当成妹妹一样照顾,所以从来没有对我发过火,可是,就在刚刚,他生气了,对吗?我真是个可恶的人啊。





     《阴郁女…》   第四期    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