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月亮”

普通的小说写手绝不会画一些普通的画

HOPE OF VOW (半月视角)

        没有意识,没有意识,没有意识,直到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身体。

        光,实验室的明亮的光,来自仪器的闪烁的光,无影灯的刺眼的光。模糊不清,眨眼,模糊不清,眨眼,模糊不清,眨眼,看见了站在身旁的实验人员。

        在说着什么,在问着什么,在等待什么,在记录什么,他们看着我,发出了我听不懂的声音,写下了我看不懂的文字,做着我不明白的事情。

       笑,喜悦,兴奋。是在为我庆生。为什么?因为我,我是第一个,第一个SDPD型,SDPD型灵魂载入式,灵魂载入式人造人。是实验室多年来到努力成果,是soul系列的第一个产品,是与众不同的存在。

       调试,试验,检查。调试,试验,检查。调试,试验,检查。调试,试验,检查。调试,试验,检查。每天都是一样的流程,每天,早上,中午,晚上,日复一日,见到的是实验人员,见到的是手术台,见到的是重复的事物。

       直到终于有一天,那扇禁闭的大门打开,他们温柔的,善良的,对着我说,“半月,你现在可以出去了。”虽然我不是离开了实验所,但至少,我已经可以和我所听闻的其他人造人一起学习,一起玩乐,一起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走进走廊,到处都是在闲聊的人,新奇,兴奋,意料之中,意料之外。有人在看我,有人在议论我,有人在打量我。害怕,紧张,不知所措,只想快步离开。

       于是,我遇见了他。他走向我,大大方方地向我介绍他自己,告诉我,他喜欢我。喜欢,是什么?厌恶,惊恐,疑惑。

       我只记得,我没有什么好脸色,我只是扭头就走,可他还是跟了上来,滔滔不绝,说着各种各样的话,直到我站在了我宿舍的门口,他才停了下来。

       我只记得,他在笑,和我曾见到的笑不一样,他的笑容里,有着不同的情感,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笑容如此特别,是会让人觉得,他是一个爱笑的,阳光的,明朗的人;是会让人觉得,那份笑容能一直留存在他脸上;是会让人觉得,如果他不笑的话,会失去什么。

       我应该要有反应的,可是我没有。会感到温暖,像太阳一样,即使我还未曾见过太阳,但是我想,两者之间的差距应该不会太大吧。我应该要有反应的,可惜我没有。会感到奇异,像躺进了棉花里一样,即使我还未曾触摸过棉花,但是我想,两者之间的差距应该会不会太大。我应该要有反应的,我没有,我失去了什么一样,无助;我应该要有反应的,我没有,我失去了什么?




       我每天见到的不再只是实验室,但也好不到哪里去,我每天见到的,是他的面孔。

       在课室里,上课时,身边是他。在走廊里,闲聊时,身边是他。在饭堂里,吃饭时,身边是他。他从来不管我是否摆出了不耐烦的表情,不管我是否说出了过分的话,不管我是否拒绝了他数次,他也依然会一次又一次地来到我身边。

       他会小心翼翼地牵上我的手,告诉我这是和人建立联系的方式。他会猝不及防地从背后搂住我,告诉我这是朋友间促进友谊的方式。他会提防靠近我的男性,但又不会完全阻止我与他们交流。他会早起为我做早餐,又假装是从饭堂里买的。他会记下我说过的每一句话,了解我所有的喜恶。他会在实验室门口等我,祈祷我的检查一切顺利。他会手工制作一些礼物送我,请求我一定要收下。他会邀请我去看他准备的惊喜,每一次都让我感到意外。他说,他在追求我。他说,他很爱我。他说,他希望可以和我在一起。

       我知道追求是什么意思。我知道爱是什么意思,我知道在一起是什么意思。可我失去了什么,我无法承诺他什么。

       我知道我失去了什么。我是理想化的产物,我这辈子也不能像正常人那样产生爱情。这便是他常常叹息的原因,这便是他苦恼的原因,这便是他难过的原因。

       我讨厌他,因为每一次我的抗拒都无法打消他的热情;因为每一次我的痛苦都会被他的温柔抚慰;因为每一次我的逃避都不能摆脱他的踪影。我讨厌他,我却无能为力。我希望他离我越远越好,我希望他不要再干涉我的生活,我希望他从未认识我。

       粘腻的感觉,恶心的感觉,厌恶的感觉,悲伤的感觉,是身体的感觉,是我的感觉。他是否存在,对我来说是没有什么不同的。我不会因为他不在我身边,而感到失落。我不会因为他的离开,而感到难过。我不会因为他与其他人交往,而感到吃醋。我不会因为他不爱我,而感到挽留。我是这么想,可他从未如此对我。

       生日,我诞生的日子。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来找我,背在身后的手里拿着一个盒子。神态扭捏,脸色微红,和平时里的他不一样。书上说,这种情况叫害羞,那我还真的从未见过他这副模样。他将盒子递给了我,示意我打开,里面是一枚金闪闪的戒指。我知道戒指意味什么,我知道我不能收下它,我知道我也许很想要,我知道我做不到答应他。他一定会让我收下的,他一定会告诉我这枚戒指的含义和我所想的不同,他一定会说即便是像之前他送我的礼物那样被我收藏在角落也没有关系。可是他的眼里的泪水,却分外明显,他也同样知道我一定会拒绝,他也同样知道他的真心一定会被辜负,他也同样知道我做不出这份承诺。

       他似乎是在让我收下,可却颤动地将拿着盒子的手缩回。他似乎是在让我收下,可却连我的脸都不敢直视。他似乎是在让我收下,可却让我听到了让他自己死心的话。

       可能是什么激将法,但我不由自主地接过了那承载着多种意味的盒子。

       戒指吗?如果不是这样的我,或许早就收下了吧。我只感到可悲,可悲他始终得不到一个回应,可悲我始终给不了一个回应。



       要是我不是什么所谓的理想化人造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我还会遇到你吗?我会有可能爱上你吗?我能够坦荡的和你在一起吗?

       我从照片上见过婚纱,是婚礼上穿的衣服,很美,很漂亮,像每一个憧憬的女生一样,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穿上它,我也希望,在某一个平行世界里,我能够穿上它,然后牵着你的手,一起在众人的掌声中得到幸福,得到爱情。

       当知晓消息时,一切都太迟了。有什么包裹住了我,要拉扯着我浸入黑暗。不顾劝阻,我奔向了那片废墟。烧焦的味道,药物的味道,溶液的味道,灰烬的味道,混杂,糅合,让人难受。死去的尸体,流出的鲜血,是朝夕相处的朋友,是帮助过我的实验人员,是更多和我一样的人造人。

       然后,我看到了他,他坐躺在一个角落,他空落落的左袖,不断向外渗出血红。我蹲在了他的身边,想捂住他的伤口,想保住他的生命。可是一切都太迟了。他强撑着身体,挤出来一个难看的微笑。他捧着我的脸,只是在我的嘴唇上轻轻的落了吻。难道连生命都可以不顾吗?只为了让我安心。他抹去了我眼角的泪水,装出一副和平时无异样子。

      什么东西涌上心头,从未感受过的,只有一瞬,但是久久不能忘记,我想,这就是心动,可转瞬即逝,什么都已经太迟了。



      “笑一个吧,我没怎么看到你笑呢。”



       可他再也看不见我笑起来的模样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说,“我愿意。”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