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月亮”

普通的小说写手绝不会画一些普通的画

                                           六、

                  阴郁女绝不会有普通日常(上)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麻烦精的“准备”,是指整整两大箱的海报、周边和专辑等等等等。

    “你是说,我家里也有这一大堆的东西?”

    “所以阿月也来成为我的粉丝嘛~☆”

    “才不要,我已经是超天酱的宅宅和公主殿下的骑士了,人不能三心二意,一脚踏多船。”

    “难道小绘不比她们可爱吗~☆”

    “自恋也要有个度吧!”

    最终,半边月以朋友总是给自己送关于小溪小姐的东西,但自己对小溪小姐并不感兴趣,于是经过朋友同意决定将这些东西转手送给别人的理由,把这两大箱的乱七八糟送给了渡边同学。因此,渡边同学成为了半边月教主的信徒之一。(家里的那些被和绘以生命为代价而威胁的无法搬走)

    

    普通的一天,普通的上学,普通的午休,一切都很普通,应该不会再触发特殊事件了吧。

     半边月的作息表!!

     6:50  起床洗漱

     7:00  梳理头发

     7:30  做好早餐并食用

     7:45  出门上学

     8:00  到达学校

     8:10~12:30  上课

     12:30~13:10   午休


    奇怪,平时一直开着的门怎么今天突然关了?是有人在楼梯间吗?看来只好去找个别的地方吃饭了。

    门今天还是关着的,原来午休的地方被别人占了呀,只好再找个新的午休点了。

    是门关上后就没打开过吧,昨天吃饭的地方也有人占了,不如试试看看楼梯间里有没有人好了,说不定就只是别人的恶作剧,虽然不太可能啦。

    性格十分阴郁的半边月,因为跟别人合不来关系,所以经常在买完便当后独自一人在学校的楼梯间享受午休时间。而且刚好楼下就是自动贩卖机,似乎过期的食物都清理了,现在里面充满了健康又安全的美味食品,但因为害怕再出现第一期的惨案,所以半边月就很少使用自动贩卖机了。

    不过最近楼梯间的门一直都关着,担心是有人也在这里午休,因此半边月只好不断找新的地方午休,一点也不习惯的她打算鼓起勇气去探究这神圣领域的秘密。(中二病抑制不能)

    敲了敲门,没有回应,壮起胆打开了门,没有人,看来是关上后就没有再打开过了。

    “怎么次次都来这?”

    “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这里一点氛围感都没有!”

    “随便你,你可以选择不来。”

    “就算你这么说,等…等一下,你这也太大了吧,我怎么可能吃的完?”

    “不是你主动要求的吗?”

    “可是这也太………这真的能吃吗?”

    “搞得好像你有别的选择一样,我也没料到会这么大啊。”

    “明明是你的诶,你怎么会不知道?”

    “赶紧吃吧,等会时间就不够用了。”

    “好啦好啦,我吃就是了,唔……等一下……你这是什么………啊!溢出来了!你这汁水也太多了吧,上次你做这个的时候还没这么多的。”

    “可是汁水多的话会很好吃啊。”

    “衣服都弄脏了。”

    “吃东西的时候就不要说话。”

    “哦…………你这弄得也太大一根了吧,你让我怎么吃啊?”

    楼下是在发生什么不可描述的事吗?还是两个大男人,bl之魂在熊熊燃烧啊,好想偷瞄,就一眼,一眼…………

    “想要传达给你的种种,想要告诉你的种种,将许多的点连成线,响彻遥远的彼方~~”(miku的tell your world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响起了)

    这该死的电话啊,信上同学从来没有这么讨厌一首歌到如此地步,楼下的声音也戛然而止,真的不想打扰别人做羞羞的事情啊。

    “不是说了不要在学校给我打电话吗?你今天的晚餐没有了!!”

    “怎么这样,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今晚要晚归而已诶~☆”

    “这种事情不用说也不会怎样啦,去工作的话就认真一点啊!”

    “惹阿月生气了啊………………”

    就这样,一个普通的电话被挂断了,而信上同学迅速夺门而出,然而,她搬不走这扇相当重的门。

    “信上学姐?是你吗?”

    扭头一看,怎么也没想到,在楼梯间偷吃的人竟然是户太学弟,后面还跟着一个人,似乎也是高一级的学弟。

    “诶?诶——————你们———等一下………你们两个刚刚是在???”

    过度震惊而石化的半边月是达普拉的诅咒。

    “我们?我们在吃便当啊,啊对了,这位是田口同学,他家的灶台坏了,暂时做不了便当,于是打算找我蹭饭,是打扰到学姐了吗?”(想歪的墙角罚站去,半边月默默来到了墙角……)

    “所以你们两个不是在………没什么,没有打扰到,呃,我先走了!!”

    信上半边月,捕捉难度:☆,捕捉失败。

    快到失帧的速度跑开了呢,不必要的误会也解开了呢,普通的午休时间普通的度过了。

    “那个就是你说的学姐啊,很少见到你对一个女生说这么多话啊。”

    “多管闲事。”

    “你的审美绝对有问题,又不是什么校园小说,真的会有大帅哥爱上阴郁女的桥段发生在现实吗?你条件又不差,可别告诉我你会对这种怪物感兴趣。”

    “便当还是还我吧,你这话也太过分了。”

    “我可是作为老朋友的劝诫,你再怎么样都无法挽回那件事的,这样对待那个什么信上学姐,不会对她不公平吗?”

    “我听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要回班上去了。”

    楼梯间的门又打开了,里面空空荡荡。

    “每次都这样,你也在逃避啊,又不是要求你去驾驶eva,你终究要正面应对那件事的啊。”


    普通的一天,普通的上学,普通的工作,一切都很普通,应该不会再触发特殊事件了吧。

    小溪和绘今天的作息表!!!

     7:15  起床洗漱

     7:30  吃半边月做好的早餐

     7:45  洗完碗后出门

     8:00  到达学校

     8:10~12:30  上课

     12:40  出发去公司并打电话汇报给半边月


   “电话被挂断了,看来是不小心打扰到阿月了呢~☆”

   “安心啦,她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讨厌你的。”

   “可是阿月说不给我准备晚餐,我要饿肚子了~☆”

   “今晚要工作到很晚,公司会准备便当的。”

   “估计发line给她也会被骂吧,算了,今天的工作是什么~☆”

   “公司给你安排了和原里野介前辈的合作,应该是想趁这个机会在重新炒作一下你们的关系吧。”

   “啧,明明没有这个必要的,妈妈也不拦一下吗~☆”

   “小溪女士似乎还在为你偷跑到这里这件事而生气呢。

   “我都来这一个月了,有必要吗?阿花你也是,倒是帮我劝几句嘛~☆”

   “到公司了,下车吧。”

   打开车门,迎面而来的高楼,充满了现代气息,望不尽的玻璃板里倒映着这座城市的繁华,天空的蔚蓝。车在流动,云也在流动,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运作着,时间在流动,自己也是流动的一员,即便只想驻足远眺这美丽的都市,在阳光下是如何熠熠生辉。

   自动门打开,关上,电梯门打开,关上,再打开。在走廊上讨论工作,根据要求去不同的房间,做不同的事,或是唱歌,或是跳舞,或是拍摄,每一天,每一天,每一天,每一天都是这样。

   小溪女士在乎什么?在乎自己能不能赚更多的钱。公司在乎什么?在乎自己还有没有剩余价值。前辈在乎什么?在乎自己可不可以带动双方都热度。不想工作,不想工作,不想工作,想上学,想上学,想上学。不是小溪和绘的话,就没有烦恼了,但不是小溪和绘的话,就没人在意我了,但是我不想做小溪和绘,又不是真嗣,我没有当小溪和绘的必要。可是我不想放弃,不想放弃,不想放弃。


   录音室里,野介一个人等着,要用什么表情迎接将来之人,要说什么话,要用什么态度,因为不只是前辈,更加是一个粉丝,一个爱慕者,但首先是工作搭档才对。

   “如果前辈放弃了的话,那我也放弃好了,然后所有喜欢前辈的人,都会陷入难过噢~☆”

   “但我也不是要道德绑架什么,因为前辈坚持要这么做的话,不应该只因为道德绑架就不这么做了~☆”

   “可是作为后辈来说,前辈的努力,我都有看在眼里,如果连这么有毅力,这么有精神的前辈也放弃了,那我肯定也吃不了苦,还不如和前辈一起放弃好了~☆”

   “不过我还是更想看看前辈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模样,当然这一切都是以前辈的选择为准。我不会强迫你什么,大家也不会强迫你什么~☆”

   “可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是真的想放弃吗?是真的坚持不住了吗?是真的丧失信心了吗?我希望前辈振作起来,又害怕会用言语禁锢了前辈,所以前辈到底怎么想的呢?真好奇啊~☆”

    第一次,看到一个人,可以这么美好,初遇时还没有什么感觉的,天天见面还没有什么感觉的,为什么这个时候却会有呢?好奇怪,这种像羽毛挠动心扉的感觉,这种像躺在湿润草坪的感觉,这种像海浪拍打沙滩的感觉,这种像亲手触摸太阳的感觉,还以为没近身就会变成灰烬,原来也只是很温暖,很温暖,不会灼烧皮肤,不会烫伤自己却足以点燃心中的信心。

    这就是心动吧,是吗?


    普通的一天,普通的上学,普通的午休,普通的上课,普通的社团,不会再触发特殊事件了。

    三人组的作息表!!!(三人同住)

    渡边幸子                                         松原明奈              

 6:40  起床洗漱                      7:10  起床洗漱

 7:00  做早餐和便当              7:30  吃幸子做的早餐

 7:30  吃早餐                          7:45  洗碗  

 7:50  出门上学                      7:50  出门上学

 8:00  到达学校                      8:00  到达学校

 8:10~12:30  上课             8:10~12:30  上课

12:30~1:10   午休             12:30~1:10  午休

 1:10~3:30  上课               1:10~3:30上课

 3:30~4:00  洒扫               3:30~4:00  洒扫

 4:00~5:30  社团               4:00~5:30  社团


    板井爱

7:10  起床洗漱

7:20  帮弟弟准备上学

7:30  和弟弟一起吃幸子做的早餐

7:45  送弟弟去坐巴士上学

7:50  出门上学

8:00  到达学校

8:10~12:30  上课

12:30~1:10   午休             

1:10~3:30  上课               

3:30~4:00  洒扫              

4:00~5:30  社团


   钢琴声响起,绵绵不绝,细碎的光透过百叶窗,在地上,在琴键上,在幸子的手上,五颜六色的光斑,是彩色玻璃的辉煌。低沉幽远的提琴声,瀑布般迸裂,古森般宁静,与渡边同学的乐声融合,仿佛置身于中世纪的宏伟教堂之中。

  人生第一次去维也纳聆听赞美歌,对此并没有什么感想可言,因为我早就已邂逅,独属我一人的圣歌。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